fdfd1a4c7fe63508e2989d315f884bda    

p.p. 102-145

 

 

 1225期商業周刊是專訪所羅門希克斯Solomon Hicks及芭芭拉柯克蘭(Barbara Corcoran),兩位的成功傳奇,在專訪中沒有特意強調從事保險業及房仲業就是他們成功主因。

  

芭芭拉一天能賣出至銷三年的88間房屋,主要再於她舉辦了所謂的「一日特賣會」並在之前做了銷售特賣會,營造出一種千載難逢與一屋難求的事前氣氛,成功操作了當人無法擁有某種東西時,只會更加渴望的「從眾效應」。

 

所羅門一週可以成交131份保單,一開始的理念是來自太太有一次直銷化妝品的試用會,並藉由分享感覺來作銷售保險的方法,於是所羅門就開始思索誰可以一次帶來多人同時也要了解對方的人,運用聚會及尋找有影響力的人才,從為錢而銷售到為交朋友而銷售的門徒式行銷(也就是說讓客戶或者有影響力的為他說話),來創造倍增的保單。

 

 在文中芭芭拉與所羅門都成功運用了「讓錢自己流進來」這本書中的所提起的「聚眾」,有一則故事很有趣,假如有一位牧農養了兩百頭綿羊,當這位牧農友餵食這兩百頭綿羊時,請問是拔草去餵時每一羊,還是說把這兩百頭羊放到一座豐渥的草原?相信大家選擇都會是後者。巴巴拉也在文章重點裡面提「穿的越像樣,演久便成真」(pp.122),因為她相信在商場上花錢創造成功的形象是最值得的,因此形象是決定一個人第一印象重要指標;所羅門也強調「找到門徒就成功一半」(pp.134),因為他不僅僅利用了聚眾方式,也運用具有影響力的人(有能力的人才)幫他說話,人說借力使力不費力,在所羅門身上我們看到是淋漓盡致的精采案例。 

 

 結論:

 在這兩位天王及天后及人物沒有刻意強調從事保險業或者房地產就可以達到和他們一樣的成就,重點是在於成功的方法,當成功方法能夠熟絡的運用,似乎就變成一套可以量產的公式源源不絕的創造出非凡的財富,在所羅門及芭芭拉身上我們可以看見真實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