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罵人了,我一看到這種文章[註1]的架構就在猜九成是垃圾,佐證一下果然沒錯!什麼鬼東西水果密碼!簡直是一派胡言妖言惑眾,當所有台灣人是被嚇唬長大的喔?如果真的只有 9 開頭的水果可以吃,那幹麻還有 4 和 8 呢? 我真搞不懂寫這謠言的人腦袋邏輯是怎樣運行的?

 

 

水果上面的標碼原文全稱是 Price look-up code (簡稱:PLU code),在維基百科全書資料庫(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ice_Look-Up_code )裡面提到 PLU code 範圍編在 3,000~4,999來識別他的樣式、品種與種類,個別碼不具其他意義進口水果PLU四位碼標籤系統之簡介  中興大學-萬鍾汶教授說明  http://www.coa.gov.tw/view.php?catid=2384 ),僅有第五碼開頭的識別碼,有三個開頭碼是才被有分配與定義,在 PLU Codes User's Guide 第七頁寫到(http://www.plucodes.com/docs/IFPS-plu_codes_users_guide.pdf)  

0 Applies to all non-qualified produce and is generally presented without the leading"zero" digit.在所有沒有限制的生產狀況下,開頭碼就不出現

 

8 Genetically modified:基改作物 (基因改良食品的優劣在"糧食危機關鍵報告:台灣觀察 彭明輝 著" 這本書用相當豐富的國內外科學文獻論證,可以去看看)

 

9 Organic:有機作物

 

有關這個識別碼,今日新聞在2011年二月也曾向美國生鮮產品運銷協會提問:協會答覆內容在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6/91-2687872.htm),PLU code 是讓消費者判別這個水果的栽種方式和生產方式,並不是來看可不可以吃、可不可以買,如果不可以吃可以買那幹麻還要上市?

 

註1我所針對的是文章內容,非他人部落格,因為被轉寄到不知道哪裡才是真正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u code 水果 識別碼
    全站熱搜

    Alex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