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商週(001)    

長期以來我覺得商業週刊的專欄非常的廣泛!,在《商業週刊第1273》報導了一個很有趣的專題,不過卻非常的令人省思,表面上看來好像是一位醫生的無奈的告白,但是,實際上卻有很多我們知道存在,卻又不斷遺忘的回憶!而在《商業週刊第1273期》的專欄報導先以故事、分析、最後在用方法,來教我們為何要寫一封給17歲自己的一封信,蠻值得生活忙碌的我們一看

 

我們在年輕的階段都曾懷有那份最真誠及純真的那份內在的心,但是隨著我們生活的改變和物質追求,就這樣隨著年齡增長而被逐漸褪色、遺忘,而這樣的永恆的少年他代表的不是單一外表年齡,而是在我們內心中那種多層次的滋潤;因此,我們可以從回憶中得到復原的力量。

 

當然!我們回憶絕對不是在算總帳,也並非在爭論二元對立的是非黑白,而是找回屬於自己的玫瑰追憶(Rosy retrospection),當我們寫給自己過往一封信的時候,這些美好的幸褔將會再重新勾勒出來。

 

在這次的封面故事中,主要是專訪汪浩威醫生從逃家、弒父到和解的整個心路歷程中,在一次旅行機會下他夢見了自己的父親,因而開始寫《憂鬱的醫師,想飛》一書,在這過程中汪浩威醫生不斷的在追憶自己,而找到與父親和解的門經;曾幾何時,我們有曾在自我追憶來自我療癒?

 

這一篇封面故事的提醒,把我們「回憶」正向化,因為我們盡想也都會想一些五四三過去的東西,因而變得不敢想、不敢回頭!心理學大師榮格說「被你遺忘的,往往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看完這篇封面故事後,寫一封給17歲自己的信,找回屬於自己的玫瑰追憶。30幾歲我們的動力可能就是源於17歲的那份青春,試著跨越年齡從回自己。

 

 


 

Dear 17歲的我

親愛的17歲的自己,一切可好? 升上了高二,所必須學的各方式事情變得諸多,經過新環境歷練了一年應該可以得心應手吧!實務經驗和理論學習互相搭配下可以讓你走上選手之路,但是不要忘記一點!和同學的同儕關係也很重要,不要一昧的做自己。

 

我知道你的系統分析能力很強,加上實務的經驗可以讓你滿滿的懷有很多的自信,這次微積分的滿分不是要讓你炫耀!而是很多同學必須要由你引領,你會做的更好的。

 

另外一點父母對你的期待很大,雖然話說他們撂下話:沒有國立就不讓你念,目的其實真的只是希望你能夠在挑戰自己能力的極限,別給自己太多的懶惰藉口,我知道你有時候一但累了就甚麼事情就不想做了!希望別讓自己停留太久,利用自己的優勢去創造自己的未來。

 

父母賦予給你的聰明才智,要好好利用!相信自己!別讓浪費上帝給你的資源!

 

30歲的我,敬上

April, 22, 2012

arrow
arrow

    Alex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