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宴客餐廳除了需注意場地功能性(交通、菜色、服務、價格等等)之外,如果水水們也同時希望在拍照上有加分效果,那麼以下這幾項是妳可以再列入勘場的項目中。

 

1.有無聚光燈(Spot Light)

在新人一進或者二進時,聚光燈(Spot Light)扮演重要就是再進場讓賓客聚集焦點在美麗新人上面; 試想一下,如果再沒有聚光燈的情況下走進場,以拍照來說畫面顯的平庸,二來賓客對新人進場焦點也容易分散,因此在這邊強烈建議新娘們,選餐廳時Spot Light是個重要的選項之一。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進場的Spot light能讓的畫面更有凝聚力與氣勢)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有些餐廳前後都有Spot light氣勢來說更有加分)

另外,也要補充說明一點,理想的spot light高度天花板上往下約45度投射是最優情況,一方面不會因為太低而把賓客的身影投影到新人身上,二來拍照質感呈現也大大加分。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進場的Spot light不但能讓整體畫面乾淨也較具有能聚力)

2.紅毯走道要夠寬

紅毯走道不外乎就是新娘們的專屬的一條走道,但如果碰到過窄的紅毯,不但沒有辦法很優雅的走完全場,也更會讓進場的畫面顯得零亂與壅擠,一般來說都建議進場的走道至少必須可以4個人並排的寬度為較佳,在賓客坐滿時也不要有椅子檔在走道上。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寬走道的進場畫面感覺起來較乾淨舒服)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捕捉意境照時也能達到畫面和諧的效果)

通常新娘們的進場次數都為兩次(白紗一次及禮服一次),也有一些場地的紅毯是臨時鋪上的,但往往會遇到一進完之後服務人員就的紅毯收起,會在第二次進場時就沒有紅毯一來感覺上二進畫面會似乎少了點一些進場的感覺,以整體性來說是有點可惜的,因此不要忘記提醒服務人員如果是移動式的紅毯請在最後宴客完再撤走

3.投影幕高度恰好

許多新人都會精心製作影片mv在婚宴當天播放,因此賓客們觀看mv的反應也是一個必要被記錄的一個畫面,除了這個因素也關係道賓客看影片的方便性的問題,因此投影幕高度切記不要太高。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賓客觀看mv的反應往往是新人不會直接看到的畫面)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適當的投影幕高度有助於賓客觀看)

4.送客的空間與動線要流暢

送客的動線和拍團體照還有婚禮背景佈置的位置這三個是息息相關的,理想的的動線不外乎就是賓客一出來就是一個很寬敞(5米以上)的空間,之後再接樓梯或者宴客聽出口; 雖然這樣這樣的場地蠻常見的,但千奇百怪的動線到也不少,這裡簡單整理案例和大家分享。

●利用婚佈背板改變動線

下面這範例表面上看起來擁有很好的合照空間,但也可能會因為如此讓賓客就很自然來開餐廳而錯過合照,雖然犧牲了一些寬敞的空間,但利用背板改變動線,一方面合照時不但有婚佈的背板動線上也較佳。

undefined

( 圖片來源/龍二攝影)-(利用婚佈背板改變動線)

●利用廳內的禮金桌或其他空閒位子

當然也不少場地在賓客出口處只有狹長的走道或者直接就緊鄰樓梯,無法直接在外面空間合照,這時候就必須考量把合照的位子移置到宴客廳裡面了,最長的做法就是要再送客時候請相關人員將禮金桌撤除,其實馬上就有一個不錯的空間可以合照。

undefined

( 圖片來源/龍二攝影)-(利用廳內的禮金桌或其他空閒位子)

 

許多場地變化多樣,比較有一些限制性的場地裡要有話的合照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在場地寬敞與擁擠之間選擇各有其優點可以汲取的,也鼓勵新娘們再選場地不要因為某些小缺點可讓選擇障礙纏身,其實還有很破解的方法的。

5.類婚紗不敗選景

類婚紗的拍攝相信都是不少水水們想在婚禮當天想拍的,在這邊提供不敗的選景的兩種方式,提供新人們初步選景的依據。

●落地窗或採光良好的空間

大面積的窗光讓畫面感覺更明亮與清爽,也能讓照片的感覺多了一點浪漫。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不少的宴客場地在公共空間都有不錯的採光地方)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搭配充足的採光,可拍攝較有意境的照片)

●長梯或配飾燈

許多宴客場地都有美麗的配飾燈或吊水晶飾,當然這些華麗與美麗兼具的裝飾,這也是漂亮的新娘們可以當作拍攝的場考指標之一喔。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水晶燈飾讓畫面更有優雅感)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宴客場所內的華麗擺飾也可以讓畫面更佳優美)

第二個就是選有長梯的餐廳,這部分其實只要是兩層樓的以上的宴客廳幾乎可以說是必備都有的,但是這裡主要要提供給新人建議的是避免有太短或者過陡峭來階梯來當拍照的選景。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樓梯拍攝可以有較多變化的曲線在畫面,除了有fu也更活潑些)

undefined

( 照片來源/龍二攝影)-(在長梯拍類婚紗能輕易展現裙擺的氣勢)

類婚紗拍攝的多樣性相當多,現場許多判斷和選景相信每個專業的婚攝都可以針對場地設計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選景方式,在這邊提供簡單的簡易的兩個指標給新人們可以做為選景的基本參考。

後記:

相信每對新人都希望宴客當天都有非常nice和美麗的照片呈現,除了絕大多數成分取決於婚攝的功力外,如果能夠再增加些可以替拍照加分的效果的選景,相信最後拿到照片氣勢與美麗兼具的成品。

本文章同步刊登於:http://blog.alexiclin.com 

  • 林龍二
  • 現階段為婚禮攝影師 (婚攝)
  • 喜愛文字與圖片的交織、擅長觀察與思考
  • 海神.波賽頓(生命密碼): 性格積極、熱情、思考單純且會忠於所愛
  • 亞洲婚禮攝影師協會(Asia WAP)會員 
  • 頂尖環球婚禮攝影師組織(TGWPA)銀星會員
  • 網站:http://alexiclin.com
  • 粉絲專頁:龍二婚禮工作室
  • Line: @OQB6339U

 

arrow
arrow

    Alex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