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夜景 -「日落息了、夜看中正」

攝影/文  Alexic, Lung-Yi Lin .

 01. ↗ 
       這張認真說起來是目前在中正拍夜景的最得意作品,也是寧靜湖夜景我認為拍最好

的一張,在拍的時候飽受蚊子的騷擾很討厭,於是拍了幾張就趕快動動,好!廢話不

多說趕快說明一下路燈上面的放射星芒就好像照亮整個湖面一樣,恰恰好此時此景就

在學校,後面的小拱橋剛好比較出整座橋面跨畔的氣勢,我覺得非常具有學校代表性

的美景。

 
                           
 02.
           工學院二館前面的創新路,可以說是每天都在走的,看到這麼有延伸感的畫面二

話不說了
就趕快拍起來,看到這張就很樂觀想:天天在走的道路說不定其實可能也是

條人人想走也走不到的光明之路。


03. ↗ 
           這張是跟朋友去喝咖啡的時候拍的,在那個停車場裡不但可以喝咖啡順便也可以

看夜景,是個很好看夜景的點,可惜學校往山下的視覺太遠了拍不了民雄的夜景,或

許很多人不知道停車場前那一根一根的是什麼東西,後來我仔細去看發現是「風標」,

是測量風向的一種工具,這張照片剛好風標都指向同一個方向在加上一盞燈光,有指

引人的感覺,「我」當然不是指拿相機的我啊!其實就只是點名主角「中正大學」

但是現在那邊卻蓋了一棟建築物起來了,原有的氣氛已經被完全瓦解了,真是好可惜啊~!



04 ↗ 
           說到這張就真的是瘋狂了, 這是在半夜兩點多時候拍的,當下感覺到這景象腳

踏車丟再旁邊後就馬上拍了,月亮的月光剛好因為雲的關係變的整個天空都可以看到

暗暗的亮光,「至望」是有指滿月的意思,「草莓月」則是有六月滿月之稱,此題名

其實就在說明:六月滿月的月娘高吊在學校運作中心樞紐的正上方;美妙!還記的那

天半夜五點還去白河拍蓮花,之後再去畢業典禮的拍照,刺激的一天。


05. ↗ 
          看過這麼多大學中,中正大學的門面算是我看過最氣派最廣大的一個,因為很多

大學的大門他們都直接面對車水繁華的道路看起來就很煩,可能也是因為學校再上

山才會這麼少車。這張照片主要是要留下這麼大的一個場景,佔了至少離60-70公尺

才勉強抓到整個全景。



06. ↗ 
          依我而言其實拍照最高興的事情,就是留下與記錄下自己所感受的關切,在考進

學校的時候第一次走在中正大道上就有莫名的一股喜悅,其實時間也蠻快的沒意外今

年就畢業了,很喜歡走再中正大道上的感覺,這種感覺就是「我就是中正人.......」的

那份榮耀。



07.
           這景象是在創新路與工程一館的路口那邊拍下的,也是在很偶然機會發現既然

有這麼剛好的排列,七盞路燈意謂著七顆星辰,剛好的排列組合成為一個 V 型的缺口

感覺上就好像扮演著盛裝工程一、二館研發成果的角色,無意中發現這有趣的組合,

也有不同的感想出現。



08.↗
    嗯 ~~!其實這算是蠻特殊的一張,這是從自己研究室裡面往工程二館看過去的景

象,是在半夜兩點的時候拍的,好像不錯感覺的照片都是在半夜兩點這時段創造出來

的,當時一點半的時候還是清澈的夜空,短短不到十幾分鐘的時候大霧便瀰漫了整個

中正大學的上空,二話不說馬上行動,這時候霧氣在加上夜晚燈光的效果可以組合出

很多不同我想要的畫面,但是大霧瀰漫空氣中的相對濕氣一定超過百分之百,可能很

高興的拍回來之後,家私就有壞掉的危機,取了一張就夠了。



09.
         其實這是屬紀錄照了啊,我住了10個月研究生宿舍(右邊第一間),時間過的很

快現在已經搬離那邊了,原本是有抽到再繼續住下的機會,無奈被時勢所迫所以就

把住宿權給我了同學(中間亮燈的那間),3201....總覺得跟數字 3 和 7 很有緣,哈哈~! 

本文分別於
2006/09/14
2006/11/18
2006/11/25 
2006/11/26 
2007/01/06 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