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演奏-The butterfly

 

 一首相當令人感動的手提琴演奏「The butterfly」是由愛爾蘭的一個團體「天使女伶(Celtic Woman)」中的一位的小提手瑪麗·內斯比(Mairead Nesbitt)所演奏的。

 

會知道有這樣一位小提琴手是在念研究所的軍訓課時聽過這麼幾次演奏,那時的軍訓教官是正在攻讀美學與藝術管理研究所,因此每當課堂開始前的都會放起幾首令人相當感動的樂曲。

 

瑪麗·內斯比(1979年-)出生於音樂世家,從4歲的她就開始接觸鋼琴演奏,6歲的時候接觸到小提琴;透過許多音樂學院的技術訓練後(詳見wikipediablueleslie部落格),於16歲後開始小提琴的演奏生涯。

 

不過,除了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和後天的學習外,惠她最深的音樂家有Itzhak Perlman, Michael Coleman, Alison Krauss及搖滾歌手David BowieSting,從這一些音樂家演奏事業綜合可以約略的勾勒出來,瑪麗·內斯比的小提琴演奏曲有結合古典樂與流行的元素,頗受新一代人喜愛。

 CW_Believe

不過如果單單以這些背景來說瑪麗·內斯比在演奏小提琴的絕佳有如天籟之音,可能就有點可惜了,認真仔細聆聽「The butterfly」從1:02、1:241:40 2:132:47的由前疊後的層次感,是那麼的引人入勝,再加上看她演奏實況,演奏時隨著輕快節奏加快似乎讓她整個人有如注入一種新生命感,在2:43左右可以看出不只是單單技術上的演奏而是融合她自己的內心所賦予的情感而陶醉其中,你難以想像僅是單一的小提琴演奏!

 

除此之外,在她所出的個人專輯中的「Raining up」也有這樣令人感動之處。

   

雖然在網路上大多數資訊都在描述對於瑪麗·內斯比在小提琴演奏上的職涯與技術訓練的經歷,沒有詳細寫出她對音樂的生命歷程與體會,不過我們可以從她演奏的音樂到年輕女孩的的活力及理想(就猶如她個人網頁的個人照),與她深層對音樂的情感。

 

個人專輯「Raining up


arrow
arrow

    Alex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