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紛飛落陽明、杜鵑在旁來陪襯
攝影/文 Alexic, Easy Lin

01.
很多人看到這張照片的第一直覺,就都問我說:怎麼拍的到蜜蜂的啊?很清楚的可以

看出在這張照片中的昭和櫻這隻蜜蜂做了一個完美的陪襯;點綴與雜亂在怎麼說

真的也說不清分不明,因為這定義因人而異,因時而變」。



02.
烏來杜鵑,在這次的花季中除了很多各種的櫻花外,杜鵑花的數量也可以跟櫻花互相

批敵了,只是為什麼我們都會說去看櫻花而不是說「去看杜鵑花」? 搞不清楚

還是說「櫻花」它真的比較特別,有代表日本風的感覺?


03.
這張我的第一直覺感想就是「一切從基本做起」,遍山遍野的花朵必定會先從第一朵

開起,才會有「數大便是美」的壯麗,在生活中看似風光的表面,其實背後是由一朵

一朵的小花朵慢慢累積起來的。


04.
這張照片就正好可以反映出上張照片所要傳達的理念出來,雖然還可以清楚看到樹

支的骨架,但相信不久之後也是個整片壯麗的櫻花海。


05.
「如詩如畫」是我對這張照片的感想,旁邊的綠色襯托一下櫻花粉紅的魅力,而那一

朵朵的山櫻花就似乎是水彩筆下揮灑出那一點一點的粉紅斑點,由下往上及由左向右

的延伸意味著一種「再出發」的感覺。


06.
「只要認真觀察、每個時刻都是絕無僅有的」,放慢腳步是欣賞人生的開始。


07.
低靡的氣息有時真的讓人感到喪氣,在連續幾天的陰雨綿綿櫻花是有開,有的開的很

漂亮,但是有的就像照片中一樣,唯有走過陰霾的情境,才體會到光明的美好。所以

我看到它的樣子,就想起一定還會有茁壯的一天,只是機會真的就只有這麼一次,看

不到了,一切都在祝福中.....


08.
路標,因為真的有一陣子沒有過去陽明山了,騎機車到那邊還真的找不到頭緒,後來

還好啦,靠著這些路標就尋尋覓覓的來到櫻花與杜鵑花盛開的地方,就開始大肆發揮

我自己的創意囉,在生活中路標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或許你/我就是扮演的那一支路

標。


09.
我自己的感覺啊,八重櫻是這次在那邊展現出最有張力的櫻花,在「數大便是美」的

情況下,一種無形的喜悅圍繞在心中,很可惜我都拍爛了,不過我至少有親
眼親身體

會到,特寫來一張來看看它的美妙吧。


10.
恬靜生活的環境這張照片我覺得表現的莫此為甚,豪華的別墅和平淡無起的平房來說

如果缺乏一個溫馨的家和情感上溫暖,什麼樣的房子都只是空殼,不知道在這張照片

的房子背後會是個什麼樣子故事?

Alexic photoed at 2007/02/24
Alexic wrote at 2007/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