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來天氣略冷,時常吹來溫度略低的冷風,而空氣中有種清晰、透明感覺,陽光中的強刺感不再依舊,而溫和的斜射大自然的每個地方與生命上,融合許多溽暑的衝突。

  

DSC01205-1

也難怪,從南到北一路山間連綿的山丘變得立體有層次,尤其是在黃昏的色溫交叉呼應下就幅潑墨的山水畫一樣的美麗、優美!

 

這樣溫和的陽光也中和冷風,讓這時候的風變得柔順,輕輕的吹拂過臉龐也試著感受出那種清涼感,也吹出大自然綠意盎然的一片山丘,難怪在16世紀荷蘭人從陰暗國度遠洋經過台灣海峽時看到這青蔥翠綠的山丘,喊出了「Formosa」。

 DSC00935-1  

過多的綠意看久或許的單調,因此它停留的時間不會很長,於是大自然又做的一些點綴,就是「楓葉」的到來~~

 

這是我所認識的「初秋」!也是我一年當中最喜歡季節交替的時段!也是我所品味的大自然!也是作為一個影像紀錄者的「敏銳度」。

 

我們要當一個有對身邊一切事物有「敏銳度」的人,不要當一個敏感的人~!

-同步張貼於A.S.G創造力粉絲專頁網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天 初秋 幸福 情感
    全站熱搜

    Alex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